居映灣園不明源頭確診外傭帶變種病毒 陳肇始:全港外傭5月9日前須強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一名外傭感染N501Y變種病毒株,被列為不明源頭本地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措施,要求全港外傭須在五月九日前接受強制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確診個案涉及N501Y和E484K變種病毒株,政府昨晚已向患者居住的東涌映灣園第11座發出強制檢測公告, 九百五十名受檢居民並無確診個案。考慮到變種病毒株傳染性較高,及源頭不明因素,憂患者在潛伏期間或曾與其他外傭工聚會或接觸,因此規定全港所有外傭在五月九日前接受強制檢測,已接種兩劑疫苗並已過十四天者可獲豁免。

政府將於周末在四個外傭聚集點提供免費檢測服務,分別為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荔枝角公園和荃灣公園,並增加最少六個流動採樣站,部分社區檢測中心於未來兩天會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10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擬新增注射疫苗作外傭工作簽證和續約要求,羅致光指要求外傭工作簽證條件加入注射疫苗並非苛求,他指外傭可選擇不在香港工作,重申做法是考慮到整體防疫要求。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指,社區仍有不少隱形傳播鏈,市民若出現病徵應盡早求醫,他並呼籲大眾盡快接種疫苗。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4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