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區於七區辦「六四」彌撒 聖堂滿座無阻市民前來參與網上直播及街上悼念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今日是「六四事件」32 周年,「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晚上分別於七區不同地點的教堂舉辦「六四」追思亡者彌撒。其中位於西灣河的聖十字架堂的聖堂,早於彌撒開始之前已滿座,但無阻一眾教友前來,於教堂外參與網上直播彌撒。附近一帶有市民手持花束及亮起手機燈光默站,亦有人帶同子女燃點燭光悼念。

彌撒舉辦地點遍佈港九新界,分別有西灣河聖十字架堂、慈雲山聖文德堂、石硤尾聖方濟各堂、坑口聖安德肋堂、屯門贖世主堂、沙田聖本篤堂,以及荃灣葛達二聖堂。其中於西灣河聖十字架堂舉辦的彌撒未正式開始,聖堂早已滿座。教堂安排職員舉起「聖堂滿座」及「網上直播彌撒的QR Code」紙牌,讓未能入內的教友改到網上參與彌撒。教堂外的小巷、樓梯及街道上聚集數十名教友及市民,有人用手機觀看網上直播彌撒,有人手持花束及亮起手機燈光默站,亦有人帶同子女燃點燭光悼念。

彌撒結束後,有警員及持有手提攝錄機的便衣警員到教堂外戒備。教眾陸續離開後,警員圍繞教堂巡邏一圈方乘警車離去。

另外,有市民於西灣河港鐵站外天橋口放置電子燭光,有人手持關於悼念「六四」的報章、花束及亮起手機燈光默站悼念。

攝:Jason Chan, 讀者提供
文:Jason Chan
#TMHK202106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