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現時教師接種率七成、官校教師逾九成 但至今仍未有學校恢復全日面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新學年今日開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到一間小學參加開學禮,被問到學校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情況,楊潤雄指教師接種率七成,官校教師更超過九成,但承認直至開學日,仍未收到學校申請恢復全日的面授課堂。

被問到師生接種率有否影響到學校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楊潤雄指教師表示已接種或有意向接種疫苗的比率已達七成,官校教師接種率則超過九成,楊潤雄表示,現時未有接種疫苗的教師亦要接受恆常核酸檢測,對學校的整體防疫抗疫的情況有幫助。但承認直至開學日,仍未收到學校申請恢復全日的面授課堂。

至於有意見指小學或幼稚園可否由家長接種疫苗代替學生接種,楊潤雄指學生有機會接觸父母以外人士,現時未有考慮以父母代替學生接種的要求或安排,但強調家長及學童平常接觸的人士盡早接種疫苗亦對防疫有幫助。

楊潤雄表示,早前教育局要求學校在八月底向局方提交國安教育報告,有部分學校已提交。楊潤雄指,希望學校能因應其情況訂立方案,將來在國安教育或國安法之下,如何管理好學校的安排,做好國家安全教育。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9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