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涉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刑事毀壞被捕 警譴責有人於Telegram群組呼籲杯葛疫苗、三罷、不投票、投廢票等行為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通報稱四名介乎二十九至四十二歲人士涉嫌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及刑事毀壞被捕,四人分別報稱自己無業、網媒記者、家庭主婦等,現正被扣留調查。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指,警方近日發現有人於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開設群組反對政府擴大「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適用範圍、呼籲市民杯葛疫苗,同時鼓吹作出俗稱「三罷」的罷工、罷市、罷課及一些非法集結行為,而上述Telegram群組內亦有成員呼籲其他人於十二月十九日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不要前往投票站投票,或於投票站投廢票。

譚威信譴責有關人士在社會上下同心抗疫的情況下,煽惑其他人杯葛疫苗,為公共衞生帶來風險,批評有關行為十分自私,又稱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攝、文:Kevin Li
#TMHK202112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