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立場新聞》相關七人被國安處拘捕 李桂華:該報刊發表多篇煽動性文章 質疑開設英國分社目的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與《立場新聞》相關的七人是日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下午見記者交代案件,稱《立場新聞》自去年七月《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至上個月不斷刊登多篇企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政府、司法系統、引起市民彼此不滿、煽惑及教唆他人使用暴力不服從合法命令的煽動性文章,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依法凍結《立場新聞》六千一百萬港元資產,並透露其中大部分資金均以隱密方式傳入,疑逃避執法機構調查資金來源。

李桂華指上述煽動性文章數量有很多,有些甚至是由被本港通緝人士以博客或獨家專訪形式發布,而有關文章含很多主觀或非事實內容導致有煽動危害國家安全的效果。他又質疑不收贊助及每月訂閱費,主要報導港聞的《立場新聞》為何有充裕資金及有需要在英國開分社,就此警方將調查英國分社營運真正目的是否包括分社是否聯同其他人從事危害國家安全及勾結外國勢力等罪行,而警方現正通緝一些在逃人士,不排除更多人被捕,並稱雖然某些被捕或被通緝者已辭任與《立場新聞》相關職位,惟有關人士仍須為當時行為負刑責。

李桂華重申警方職責只會規管是否有人犯法,不論任何行業,只要個人或組織不犯法警方就不會有興趣,而國安處執行維護國安職務同時亦會遵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等國際公約,確保市民能在尊重他人權利和名譽、保護國家安全及公共秩序的情況下享有人權及出版自由。

攝、文:Kevin Li
#TMHK202112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