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展開 年滿45歲市民可參加

政府的「慢性疾病共同治理先導計劃」現已展開,歡迎年滿45歲、未有已知糖尿病或高血壓病史的香港市民參加。根據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的表示,計劃已吸引了近30間私營機構和超過400名醫生參與,提供服務的點數超過600個,超過7成的醫生已將診症收費設定等同或低於官方建議的150元水平。

盧寵茂解釋,儘管有約4分1的參與醫生設定了高於建議水平的收費,甚至有些醫生收費高達800元,但市民仍有選擇權,相信市場競爭會影響價格。政府將考慮邀請大學機構進行研究,以評估此計劃在病人、醫療界以及政府層面的效益是否達到預期目標,然後再決定是否擴大計劃的範圍。

盧寵茂又提到,他最近訪問了北京,與國家各部門商討了器官互助機制的問題。他表示,他很高興看到成功移植內地心臟的芷希已經慶祝了她的1歲生日。然而,他也指出,這是一個特殊案例,要實現器官互助機制的常態運作,需要考慮國家法規和程序,尤其涉及器官輸出離境的部分。他希望未來這一機制能夠幫助更多的市民。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311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