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程師學會頒發基建工程大獎 表彰將軍澳—藍田隧道項目貢獻

香港工程師學會於今日舉行第46屆周年晚宴,並頒發多個獎項,以表彰對香港工程專業有重大貢獻的人士。其中,基建工程大獎由將軍澳—藍田隧道項目的梁中立及曾慶佳兩位工程師獲得。

學會表示,將軍澳—藍田隧道為將軍澳提供了一條新的主幹道,連接東九龍及東區海底隧道,同時也是未來貫通東西九龍的六號幹線東段。該項目在極具挑戰性的時期順利完成,成功克服了諸多困難。隧道設計融入了多項創新元素,如將通風大樓建於岩洞內,以及採用「一地多用」模式,將連接路上蓋變成供市民休憩的將藍公路花園等,以推動工程可持續性及提升整體工程效益。

新隧道的開通大大改善了將軍澳及周邊地區的交通狀況,在早上繁忙時段,往來將軍澳和東九龍的行車時間可縮短約20分鐘,在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同時,也促進了將軍澳區的持續發展。

(資料圖片)
文:Kevin Li
#TMHK202403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