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歡迎廿三條立法通過 葉劉淑儀高興再參與立法工作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對立法會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表示歡迎,認為這完成了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他們指出,條例草案與港區國安法銜接、兼容和互補,完善了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在香港形成一個完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堵塞了國家安全的缺口。他們相信,這可以讓香港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行政會議召集人、曾任保安局局長的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儘管2003年未能成功推動23條立法,感到遺憾,但她很高興有第二次機會參與立法工作,並在21年後見證立法。她表揚了政府官員的努力和其他議員的貢獻。葉劉淑儀認為,解說工作應該繼續,讓不同界別了解法例不會影響香港的人權自由和營商環境,以消除疑慮。

攝: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2403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