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局撥款否決 政府推倒重來 設創科諮詢委員會

summerpromotion_02l

立法會財委會否決「創新及科技局」撥款個多月後,政府於是日下午宣布將「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重組成「諮詢委員會」。由來自學術界、業界、創新及科技相關行業人士組成。成員由行政長官梁振英委任,任命為期兩年,並於即日生效,4月15日舉行首次會議。

政府表示該委員會將就如何有策略按階段提升香港創新及科技範疇提供意見,並研究「一國兩制、之優勢,進一步加強「官產學研」之間的協調。

委員包括,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以及研究資助局主席華雲生。

文:Kevin Li
圖:DCFever

 

任命全文如下:
政府今日(四月一日)宣布成立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

政府於二零一五年三月宣布會將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重組成為諮詢委員會,由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擔任主席。

諮詢委員會會就如何具策略性及按階段提升香港的創新及科技領域,向政府提供意見,特別集中研究如何善用香港「一國」及「兩制」的優勢,並進一步加強「官產學研」之間的協調。

為此,諮詢委員會將會討論不同議題,包括策略性的社會及經濟目標、持份者之間的協調及協作、與內地和其他經濟體系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合作、如何吸引在香港創新及科技行業的投資,以及培育人才等。

諮詢委員會成員主要來自學術界、業界和與創新及科技相關的團體,由行政長官委任,任命即日生效,為期兩年。諮詢委員會將於四月十五日舉行首次會議。

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
楊偉雄

當然委員(4人)
———————
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
羅范椒芬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王明鑫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
陳鎮仁

研究資助局主席
華雲生教授

非官方委員(23人)
—————————
陳覺忠
陳繁昌教授
陳易希
錢大康教授
程伯中教授
周文耀
鍾志平博士
葉豪盛教授
葉玉如教授
葉劉淑儀
梁廣偉博士
梁念堅博士
羅仲榮
馬紹良
葛珮帆博士
沈祖堯教授
唐偉章教授
謝迪洋
汪滔
黃振球博士
楊敏德
楊全盛
于善基

官方委員(2人)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
創新科技署署長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