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退聯-學生質疑:組織唔代表我哋個時 仲需唔需要存在呢

於城市大學退聯投票第一日,本台編輯於現場與完成投票的張同學作短談。編輯首先問到投票日期一再推遲有何看法。張認為其實影響不大,「遲來好過唔來」,稱是次投票為盡學生之本分。

 

他坦言佔領行動前沒太留意學聯行動,但運動後不同意學聯之方向及做法,又認為佔領行動期間廣義上沒有「大會」這事情,自發行動均獲得不少市民支持,覺得往後院校獨立運行亦未嘗不可。他覺得無可否認有組織、有系統辦事是會事半功倍,唯質疑「組織唔代表我哋個時 仲需唔需要存在呢」,表示其實可考慮成立一個新學生組織代表已退聯之院校,讓社運界有一股新沖擊。

 

記者續問城大裏對退聯之反應如何,張表示身邊同學均沒有談論太多。

 

其後,編輯以電話訪問一位城大女學生,梁同學。她表示其實現時學生會當年是以低票當選,認受性並不高,「根本代表唔到我哋」,認為退聯與否根本無分別,對是次投票持觀望態度。

 

文、攝:Kevin Li

#TMHK201504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