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鈔長龍加炒家 會展九展被佔領

hsbcCover滙豐銀行為慶祝在本港成立150周年,發行200萬張面值150元紀念新鈔,3月份時認購氣氛相當熱烈,成功抽中的幸運兒今日起至6月28日在指定日期、時間及地點領取,包括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九展)及滙豐分行領取。

不少市民一早到場排隊等待領取紀念鈔,而會展及九展領鈔情況頗為混亂,大排長龍,早上11時半估計在九展場外有2000多人排隊。有市民表示其領鈔時段為早上9-11時,然而於約11時45分仍未能進場,更別說領到紀念鈔。會展人龍一度沿柯布連道天橋伸延至灣仔港鐵站A4出口,其後大會安排會展人龍轉向灣仔碼頭方向伸延後折回會展排隊;而九展人龍一度圍繞九展外圍繞一圈後,沿啟福道南行伸延至宏光道億京中心一帶大打「蛇餅」,最遠曾伸延到企業廣場五期(Megabox),於下午2時龍尾在臨華街遊樂場,估計約有三四千人排隊,在場有工作人員及警員協助維持秩序。不少市民於烈日當空情況下暴曬等候,向工作人員表示強烈不滿大會安排,而工作人員則表示會向上司反映。

場內人士消息透露,是日領鈔時段分開5段,不少市民的指定領鈔時段尚未到就已經排隊領鈔,而大會亦無拒絕市民提前領鈔,市民只要持有今日的領鈔通知,即可不分時段領鈔,相信為造成嚴重混亂之主要原因。

不少幸運兒在領取紀念鈔後即場檢查,亦有不少買家即時洽購交易,成功認購3連張紀念鈔的Rico表示打算放售,理想價約為$3,500-4,000(原價為$1,380),另外有市民表示紀念鈔只用作收藏,不會出售。

圖:Kenneth T.,正弘,讀者Rico提供

文:Isa Lau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