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三百人昨晚荔枝角收押所外聲援被加刑人士

「社會民主連線」及「香港眾志」昨晚在荔枝角收押所外集會,聲援被上訴庭加刑的十六位社運人士,約有三百人出席。集會因物資在送抵現場時曾被警方截停,故比原定時間遲約半小時開始。

集會開始時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先帶領集會者面向收押所方向逐一讀出被上訴庭加刑的十六位社運人士名字,並大叫加油,另由於昨日為「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生日,集會人士亦一同唱出生日歌。

其後多位出席者發言,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斥政權懼怕人民,懼怕人民把正義的説話道出;另一常委林淳軒則痛心毁人家園、令香港沒有民主的人依然能夠享受生活,但真正為香港的人在監獄受苦。「人民力量」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指議員會進行公務探訪,並公佈被加刑者的情況予公眾,陳指羅冠聰、黃之鋒、周永康三人的情緒穩定,反而比較擔心支持者的情緒及星期日的遊行人數,並指這星期的事件令港人對法治失去信心。

一眾前學聯成員亦望大眾不會就此變得犬儒怯懦,社民連成員陳晧桓其後與學聯成員舉起中指呼喊口號。

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亦有到場支持,他指不公義的監禁一日都嫌多,惟希望市民的憤怒及失望不要轉移到法庭職員或警察身上,而是用公義和愛去感染身邊每一個人。

集會約於十時結束,群眾和平散去。

攝:Liona Li、Jason Leung

文:Liona Li

#TMHK201708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