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人出席音樂會撐社運在囚者 勸泛民黨派放下分歧努力團結一致

「守望前線」、「大專政關」、「法政匯思」、「星火同盟」等團體是日下午三時至九時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共同體》音樂會,以聲援近日多名被判入獄的社運人士,現場亦設單位讓市民寫信予有關人士。該活動下午設有座談會,晚上則以音樂會形式舉行,約五百人出席。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與「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於《與抗爭者對話》座談會中均認為以現時的政治狀況來說,無論是「勇武」或「和理非」的抗爭路線,各方均需要放下仇恨,團結起來。
 
黃台仰指近年來泛民主派不同黨派對同一件事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並以傳統泛民主派對比自己對與中國政府的態度,及「佔領行動」間各人的經歷為例,解釋現階段各派會有著不同的抗爭路線,認為各單位不願意溝通。往後該利用不同機會多作溝通及向大眾宣揚概念,以免以後有更多人於社會活動間無謂犧牲入獄。黃又認為經過數年來不同的社會運動後,愈來愈多抗爭者入獄,自己需要重新考慮「由情緒主導」的抗爭模式長遠來說的可行性,並認為現階段自己及支持者該把「仇恨政權」的情緒轉化成力量,並使自己去進步。他最後透露自己還未準備好入獄,坦言曾經有一段時間生抑鬱癥狀,不願意面對其他人,惟認為抗爭活動仍須繼續。黃最後寄予各位抗爭者現階段該壯大自己以面對未來挑戰。
 
林淳軒亦認為近年來不同泛民派別互相爭執浪費了不少抗爭時間,指到現階段抗爭成本越來越高,各派應該團結一致,放下仇恨,建立互信,真誠溝通。並指自己願意為過往對較「勇派」的抗爭者所作出的誤解致歉。他最後希望大眾要繼續努力,不要在未來因為今天而失望。
 
晚上的音樂會期間,何韻詩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自己本身是音樂人,原本對政治沒有太多熱衷,但認為成年人有責任與被判入獄的社運人士同行。希望以歌聲支持他們。而黃耀明則認為目前不少香港人都像被牢籠籠罩,不能再如以往般暢所欲言。黃呼籲市民該繼續聲援被判入獄的社運人士,不應再寄望他人及其他團體為香港做事,所有香港人都應考慮自己的崗位發聲。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09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