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沒有申報主持港台電視節目 曾俊華:不在申報範圍 沒有不尊重制度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早前被政府指主持港台電視節目《香港故事 – 修復時刻》時未有向「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申報,曾是日出席相關節目的宣傳活動時重申自己以非受薪方式擔任港台節目主持,並非《政治委任制度官員守則》中所指的就業、出任公司或專業團體的董事或合伙人,故無需申報。曾估計行政長官辦公室與他對有關守則的理解有所不同,強調自己沒有「半點不尊重」申報制度之意,因自己在政府工作三十幾年,明白制度之重要性,亦不會主動破壞制度。

曾指自己自九月起與特首辦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有電郵來往,提供和參與節目有關的資料,對方當時指仍需審視及尋求法律意見,目前仍然等待丁的回覆。

據了解,曾主持之節目共十集,展現十個有關「修復」的本地人物故事,「修復」内容包括陶瓷裂痕、基層小朋友的自信以及社會撕裂等。宣傳活動主持人問曾為何會擔任節目主持時曾指節目的主題與其參選特首時提出要修補社會撕裂的想法不謀而合,故馬上答應擔任主持。宣傳活動主持人亦笑言曾是次擔任主持不但沒有受薪,而且要「貼錢」,因其曾自費購買茶葉送給參與其中一集拍攝的功夫師傅。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1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