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賢宣佈參與立法會新東補選民主派初選 望得不同光譜及世代之選民支持

前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張秀賢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佈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民主派初選。

張以「跨越光譜 超越世代 自強香港 自主命運」為初選競選主題,望能得到不同光譜及世代的選民支持,令香港繼續進步,而非淪為只服務中國的地方。

張指是次補選是場不必要的補選,故是一場政治運動,須令政府知道取消議員資格無用,因選民亦會投選類似光譜人士返回議會。張又指是次補選為社會撕裂下的單議席單票制選舉,民主派在過往的單議席單票制選舉亦能勝出,望是次不會因光譜撕裂而失去議席。張表示其進入議會後會扮演積極角色,繼續成就香港傳奇,亦希望每個香港人走出來重建香港。

被問到出選能否獲得本土派支持,張相信本土派選民會支持一個年齡、思想較近的候選人,又認為無黨派候選人最能吸納不同派系選民支持。而出選決定方面,張指自己本星期會與部分民主派政黨團體會面,亦曾知會青年新政。被問到會否擔心與雨傘運動有關官司或令其未能完成整個任期,張指有關官司「有排搞」,而即使被判處一個月或以上刑期,相信民主派仍有三分一議席,能令其不被中止議員資格;張有信心儘管他被判因,亦能保釋等候上訴,不會因三個月沒有出席立法會會議而被中止議員資格。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