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松炎舉行競選啟動禮 望民主派全取四席

已宣佈參與九龍西補選民主派初選的姚松炎,是日傍晚在美孚舉行競選啟動禮,獲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毛孟靜、朱凱迪,以及「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正積極考慮出選港島的常委周庭,和宣佈退出初選的曾健超等出席支持。

姚松炎指現時議會形勢惡劣,危機逼在眉睫,民主派不只要取回九龍西一席,是要取回是次補選的四席。

周庭指是次補選為「形勢之爭」,關乎港人的基本權利能否受保障、立法會能否繼續監察政府,望市民會支持姚松炎這種有專業背景、議政經驗的人士進入立法會。羅冠聰指過去九個月有姚松炎在議會令民主派的活力及議會的議政能力大增,笑言姚是在眾多功能界別議員內最不像功能組別的一個,因他處處從市民、廣大利益出發,無懼開罪權貴。

曾健超認為所有被取消資格的議員皆有責任及義務回到立法會,望民主派團結,鞏固對抗威權政府的勢力。

莫乃光稱姚松炎為「專業議政」內最重要的議員,亦是他心中的最佳議員,因他不只服務自己界別,而是服務全港市民。毛回憶起過往與美孚居民就規劃問題抗爭時,姚是唯一一個參與抗爭的學者,呼籲九龍西居民支持姚,因其可以幫忙監察九龍西的重建項目。朱凱迪則指一次過有六個議席需要補選為前所未見,要把選舉當作一場大型的社會運動。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