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議事規則】馮檢基認為泛民不能再分黨派 集會市民:唔好參選、唔好鎅票

反對修改《議事規則》集會直至晚上八時許約有五百人參與,集會人士站滿整個立法會大樓外的添美道及立法會道,部份人士繼續於上述街道公眾地方紮營。而立法會外圍明顯加強保安,有警員在大樓出入口駐守,並增設了鐵馬圍封立法會大部分外牆。

有意參選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補選的前議員馮檢基發言時指當年制訂議事規則主要參考英國,特色包括議席中立、主席無特權,這令議員不分黨派,如前議員梁家騮等少數派亦能監察政府。他批評若修訂獲得通過即等於建制及泛民主派議員均繳械,同時間立法會主席將獨攬大權,並認為民主派不能再分黨派,要團結一致作出抵抗。馮發言期間,在場有市民高呼「唔好參選啦」、「唔好再鎅票」等字句。同樣有意參選的被撤銷資格的前議員姚松炎呼籲支持者擺設街站,並製作如「懶人包」等文宣將議會情況散播開去。

而有意參選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的「工黨」郭永健則認為現時立法會並不代表市民,而是被特決階級把持。擔心香港有一日會如澳門一樣訂立二十三條及將議員停職,希望市民能「撐住」。同樣有意參選的「立言香港」張秀賢批評修訂助長了建制派「大懶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沒有將法案提交至立法會是幫兇,呼籲市民要落區宣傳議會情況,「每人一人一腳印, 向身邊人講解」。

攝:Liona Li,KS
文:Kevin Li
#TMHK201712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