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五人連任港區人大代表 王晨:選舉依法辦事 充分發揮民主

香港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是日上午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選舉於中午前結束並順利選出新一屆三十六名代表。

三十六名當選代表中,包括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立法會議員吳亮星、廖長江及馬逢國等二十五名成功連任,只有「中華出入口商會」會董張明敏未能連任,此外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長譚志源及「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等十一名新人亦成功當選。而律師會前會長林新強、前政協委員劉夢熊、非建制派王凱峰、林亨利則未能當選。

是次選舉的「票王」和「票后」分別為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及顏寶鈴,分別得一千六百九十三及一千五百五十三票。

中國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在選舉後發言指說是次選舉得到圓滿成功,而選舉工作嚴格依法辦事是充分發揚民主,及一個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王相信新一屆人大代表必定會秉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擁護和模範地」遵守中國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方針政策。他最後期望新一屆人大身體力行支持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並推動香港與中國交流合作和發展。

文:Kevin Li
#TMHK201712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