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ana對勝訴感到高興  感謝香港社會支持

女僱主羅允彤早前因虐打印傭Erwiana被裁定襲擊、恐嚇等十九項控罪罪名成立,判囚六年。Erwiana事後入稟向羅索償,區域法院法官昨日裁定羅須向Erwiana賠償近八十一萬, Erwiana是日下午會見傳媒,表示對裁決感到高興,又指有關裁決鼓動了她繼續協助其他受害者,並將會繼續現時在印尼的相關義務工作,並期望有類似遭遇的受害者從案件中得到啟發,勇敢站出來。

Erwiana指在事件開初感到無助,慶幸自己得到不同團體在不同方面的支持;她感謝香港社會的支持,表示自己仍然相信香港有很多好人,期望港人亦能為其他受害外傭發聲;而她從案件所見壞人終究會付出代價,不是每次亦能僥倖地逃避責任。Erwiana期望香港政府能檢視現行政策,加強對外傭的保障。

Erwiana指事件令其背部受傷,應不能再擔當家傭工作,將於明年一月初返回印尼,繼續修讀經濟學課程,其後再作打算。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