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促政府約滿收回粉嶺高球會 稱用地至少興建數萬公屋

「民主黨」約十五人是日下午在粉嶺香港高爾夫球會發起「土地供應聖誕報佳音行動」,促請政府在粉嶺香港高爾夫球會在二零二零年租約到期後收回並改劃土地以興建公營房屋,以解決土地不足的問題。

該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透露自己收到政府內部消息指當局有機會以提升本港高爾夫球競爭力為由續約,批評政府在過去數年在這議題一直以不同藉口推搪,「重富清貧」,給公眾一個拖延其事的感覺,擔心當局會否在兩年多後再續十五至二十年約,令上樓時間遙遙無期。

尹續指根據現有公營房屋建屋策略推算,若當局收回高爾夫球場一百七十公頃土地,能至少興建數萬公屋單位,為十多萬輪候冊人士提供居所,而且深水灣及離島均有高爾夫球場,不認為收回土地的做法會影響愛好者進行運動的權利。

示威者最後亦向香港高爾夫球會遞交請願信,希望他們考慮不再續約粉嶺用地,活動於下午三時結束,人群和平散去。

文、攝:Kevin Li
#TMHK201712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