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佈重開公民廣場 黃之鋒:「假開放」

政府是日宣佈將於明日重開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作為政府總部的車輛通道及上落客地點,和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的訪客及職員通道,行政署亦會於重開當日起接受市民申請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於東翼前地進行公眾集會或遊行,最早可供使用的日期為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開放時間為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

「香港眾志」副主席周庭下午於公民廣場回應上述決定,批評政府只是把公民廣場回復通道用途,有違當初作為集會示威地點的原意,又批評林鄭嘗試釋出善意但政府屢屢把示威者送入監牢,漠視市民集會示威之公民權利。

黃之鋒指政府須交代為何只是「假開放」公民廣場,只容許市民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在內集會,而星期一至六則不能,又批評政府選擇於一地兩檢當日公佈重開決定為「政治對沖」,港人不會被迷惑。至於元旦遊行會否以公民廣場為終點,黃指警方仍未就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故不知會否以公民廣場作終點。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2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