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經緯襲擊途人案再度押後判刑

退休警司朱經緯涉嫌在二零一四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佔領區以警棍襲擊途人鄭仲恆,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法庭早前裁定朱罪名成立,案件原於是日判刑,惟法官聽取求情後表示須時考慮,故再押後至下星期三判刑。

其代表律師呈上由其指揮官、退休警務人員協會、澳門司警、澳門海關、立法會議員、所屬教會及的士從業員協會等所撰寫之四十封求情信,讚揚朱熱心服務社會,對工作有熱誠,是一名好員工、好爸爸,又指事件實屬不幸,由於當時事態發展迅速,以致作出朱錯誤判斷,且當時前線警員承受巨大壓力,要確保旺角不再被佔領,而鄭當時站在人群中為不明智的選擇,容易令人誤會他亦是示威群眾的一部分。

朱之代表律師指事件至今已經三年,朱已經承受巨大的審訊壓力,望法官考慮到朱當時只是相信自己要執行職務,過往亦熱心服務社會,接納社會服務令報告的建議,判處朱經緯社會服務令。法官聽取求情後表示須時考慮,故再押後至下星期三判刑。

開庭前,「撐警大聯盟」於法院大樓外聲援朱經緯,高呼「警察執法無罪」等口號,而庭外排隊旁聽之公眾人士亦一度起閧,指先派籌予記者之安排不公,揚言要投訴在場之新聞官,又指「記者是垃圾」,質疑是否「折磨我們中國人民」。散庭後,其妻子在「撐警大聯盟」成員護送下離開,一度被記者包圍,情況混亂。

圖:資料圖片、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1712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