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就獨立屋涉僭建見傳媒 稱其沒作結構性改動會配合署方調查

有傳媒指新上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位於屯門大欖的獨立屋懷疑有僭建物。

鄭若驊是日下午會見傳媒,稱昨日收到屋宇署的通知要求進入物業進行調查,自己已立即委托專業的認可人士進行檢視,並就是否有懷疑僭建物的問題立即向行政長官報告。鄭透露傳媒所指的違規部分在她購入時已存在,她之後沒有作結構性改動。鄭重申會全力配合屋宇署的調查,若證實有僭建物會馬上改正,並已通知律政署同事她不會參與檢控的過程,以免利益衝突,並承認自己警覺性不足,為公眾帶來不便致歉。

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稱律政司司長就其物業可能有僭建物一事在昨日下午向林鄭月娥報告,並承諾會全力配合屋宇署的調查,若真有其事,會盡快改正,而林鄭已要求鄭盡快公開說明以釋公眾疑慮。

屋宇署發言人指屯門大欖海詩別墅的二、三、四號屋宇懷疑有僭建情況,署方昨日派員視察,惟未獲屋苑管理人員安排進入有關處所,因此按一貫程序於現場留下通知書,稱會根據《建築物條例》向法院申請手令進入有關處所,希望有關業主或佔用人提供協助。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01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