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陳家珮宣佈參與港島區補選 望立法會能回歸理性

立法會補選提名期將於明日展開,「新民黨」陳家珮是日上午宣佈以「捍衛法治 回歸理性」為口號,參與港島區補選,獲「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副主席潘國山等黨友支持,亦獲「民建聯」及「工聯會」支持。

陳家珮指補選源於有議員在宣誓時侮辱國家,望立法會能回歸理性,又指佔領運動時,港島居民受影響最深,認為「香港不可以這樣下去」,望參選能把理性的聲音帶入立法會,令香港回復繁榮、穩定、公義。陳又指自己主要關注虐兒問題、學童精神健康問題、青年上流機會不足、醫療人手不足以及土地問題。

葉劉淑儀讚揚陳家珮為難得的人才,既土生土長,又擁有國際視野,更於南區區議會選舉打敗兩位政治明星。潘國山指有傳媒評價陳家珮不夠突出,但「不突出」實為優點其,證明其能夠「和人」,又讚揚陳有經歷,能夠體會到不同年齡階層需要,總括陳有「同理心」、「 堅持的心」、「愛心」,故為合適人選。

陳被問到競選口號中有「捍衛法治」一句,那她如何看待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僭建一事,陳指自己與廣大市民一樣,對高官誠信要求高,故對鄭僭建一事感到「嬲」,望其盡快解釋事件。

被問到對其他對手的評價,陳指自己不想評論其他人,惟表示對周庭認識不深,只是從傳媒上認識她。被問到早前有民調顯示周庭於港島支持度佔優,陳指每個民調都有不同解說,或參考價值,但不能盡信。

被問到建制派候選人過往於補選從沒有獲勝,陳表示將全力以赴,望以誠意打動選民,亦有信心能取得葉劉的票數,甚至取得更多,因選民於二零一六年立法會選舉時並沒有想到羅冠聰會於宣誓時侮辱國家,或對其失望,且市民於經歷風雨後或會想改變,有關情緒將化為選票。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