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區選舉主任鄧如欣出席區議會爆衝突

裁定香港眾志周庭參與立法會補選提名無效的港島區選舉主任鄧如欣,今天下午以東區民政事務專員身份出席東區區議會會議。十名東區民主派區議員擬提出加入臨時議程,討論選舉主任的權力範圍,以及周庭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問題,而持有旁聽籌打算到場旁聽的周庭欲當面質問鄧,有何法理依據裁定自己提名無效,以及是否有其他權力機關與她作出有關決定等問題。

周庭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在會議開始前在東區區議會所在的東區裁判法院大樓外抗議,指港島區選舉主任鄧如欣並無詢問周庭有關政見的問題就褫奪她的參選資格,屬濫用職權。

周庭及泛民區議員其後被阻撓進入會議場地,引發衝突,有保安倒地。在場的泛民區議員高呼,稱自己是區議員,並質疑保安員做法違規。自由黨區議員邵家輝上前調解,指保安不能阻止泛民區議員入場開會,保安才願意放行,惟周庭被阻撓入場。

至原定開會時間鄧如欣仍未出現,而會議亦因法定人數不足流會。

攝:Liona Li
文:KT
#TMHK20180130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