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與社總就處理虐兒個案與政府官員會面 當局正研究幼園學生缺課七天即需通報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及「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是日下午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就處理虐兒問題機制及政策會面。

「教協」會長馮偉華於會後表示會面氣氛坦誠,局方態度正面,會上主要討論增加小學及幼稚園的人手編制,達至「一校一社工」,以及要求幼稚園在學生連續缺課多少日後須通報的日數由三十日縮短至七日的建議。馮表示局方肯定有關建議的作用,惟在如何落實、執行上需再作商討。馮強調七日通報期的建議並非上限,校方於發現虐兒情况時應盡早舉報。

「社總」總幹事許麗明表示希望可以進一步討論小學輔導資源是否需要保留,以及政府將會怎樣支援小學駐校社工等問題。對於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的建議,許指會上並沒有討論,個人認為現時條件不足推行有關措施,又認為當校方呈報個案後,教育局會如何處理有關呈報更為關鍵。

教育局發言人指教育局十分關注虐兒問題,正致力與社會各界一起預防及作出應對,包括已聯同相關部門為幼稚園及學校舉辦簡介會,加強教師對兒童被虐特徵的辨識能力及警覺性,亦正研究修訂幼稚園學生缺課的通報機制,把將需要通報缺課的時間縮短至七天。當局指各項有助改善現行機制及措施的建議持開放態度,並將會與相關政府部門硏究可行方案。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