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下週日舉辦遊行 要求鄭若驊下台

「民間人權陣線」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將於下週日舉行「DQ鄭若驊遊行」,於三時由灣仔盧押道出發,遊行至中環下亞厘畢道律政中心。「民陣」表示將會在終點擺放大型道具以及派發「DQ鄭若驊」貼紙供市民表達意見。

「民陣」批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上任不足一個月來已醜聞連連,先有住宅僭建事件,繼而被爆出在擁有多個物業下懷疑以「首置」身份再購入物業逃稅,再有懷疑參與取消「香港眾志」周庭以及劉頴匡、陳國強參選資格之決定,其誠信已經破產,理應辭職。

周庭批評鄭一直以「大話冚過大話」的方式來回應自己的僭建問題,牽涉官員基本操守、誠信問題,影響政府風氣;此外鄭亦於立法會答問會中承認曾就參選資格提供法律意見,批評有關政治決定打壓公民權利,令市民權利不受保障,亦令法治受損。周呼籲市民站出來,以捍衛法治、社會公義,避免官官相衛情況惡化。

「社民連」梁國雄表示無論有沒有取消參選資格事件發生鄭亦應下台,因沒有一個掌控檢控的人可以檢控自己,又指每個呼籲包容鄭若驊的人應感到羞恥。

「民主黨」尹兆堅批評鄭若驊為香港史上「出閘脫腳」最嚴重的一人,沒有面目在政府繼續留下,因其「一係就講大話,一係就無能力、心智、專業水平擔任律政司司長」,籲鄭「知難而退」,以免整個局勢惡化下去。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