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是日為長者舉行春節聯歡會 社署指將進一步推出措施加強照顧長者

鄧肇堅何添慈善基金是日舉行「利是致送儀式暨春節聯歡會」,基金今年邀請了約四十名長者參加聯歡會,當中最年長的長者今年一百零四歲。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致辭時感謝基金每年捐款支持社會福利署的運作,又指二零一八年為社署成立的六十週年,將推行多項措施加強對長者的照顧,包括推出「醫社同行計劃」,為長者提供更多家居及社區的支援服務、推行全港公眾教育計劃、推出試驗計劃支援由公立醫院離院的長者、以及為私營安老院舍提供外展、社交服務等支援。

活動後葉被問及社署就有關昨日虐兒個案的跟進措施,葉指社署已為女童採取保護行動,並將繼續跟進個案。葉強調政府關心每個小朋友,而為讓學校老師儘早識別類似個案,社署與教育局已舉行簡介會,加強教師識別虐兒個案的能力。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