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國珊到廉署報案 斥港鐵「助紂為虐」

立法會補選新界東候選人方國珊是日下午到廉政公署總部報案,指控港鐵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要求廉署調查。

方指自己於較早前成功投得港鐵粉嶺站外牆的一個廣告位作選舉宣傳並一早已繳付全數款項,惟於廣告原定上架前一天才接獲有關方面通知,不批准其廣告上架。方稱有關方面指要預留位置作工程用途,故暫停放置廣告,惟方曾去信負責工程的土木工程署查詢,土木工程署指有預留通道予港鐵方面更換廣告。方引述業內人士指事件罕見,又指過往有關位置曾被「民建聯」多次租用作宣傳亦安然無恙,批評港鐵「助紂為虐」,打壓獨立候選人。方稱獲悉「民建聯」及「工聯會」亦有意取得該廣告位,故要求廉署徹查港鐵在事件中有否受壓及是否有政黨「使橫手」。方亦表示正考慮到商業罪案調查科舉報。

方指有關廣告位為「北區橋頭堡」,對勝算影響大,又指部分政黨的行為「人在做天在看」。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還有陳玉娥、范國威、鄧家彪、黃成智、趙佩玉。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2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