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協成立七十週年 林鄭:政府會盡力促成未補地價分租單位計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房屋協會」是日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慶祝成立七十週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房協主席鄔滿海以及多名前房協管理層均有出席。

林鄭致辭時表示政府得悉房協計劃在本年第四季推出,容許未補地價的資助房屋項目業主以低於市價將單位分租予有需要人士,稱若房協有需要加快落實相關計畫而政府會盡力促成。她又指增加土地供應是扭轉房屋供應失衡的關鍵,盼社會積極參與「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即將進行的公眾諮詢,強調在討論過程中要互諒互讓並作出抉擇,否則只能原地踏步。

房協主席鄔滿海指正與「運輸及房屋局」就上述計劃溝通,雙方暫時原則上同意計劃,但仍要待地政總署修改地契,盼能在九月前推出數千個單位參與計劃。他透露租金初步將訂為低於市價,實際金額留待業主和租戶雙方協議。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4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