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論壇討論財政預算案 何民傑批評政府以關愛基金「拾遺補漏」有違基金初衷

是日港台城市論壇以「財爺分配求針對 中產基層厚薄誰」為題,討論政府剛發表之財政預算案中不派錢的決定及預算案是否「重中產、輕基層」。

「社協兒童權利關注會」主席梁卓琪不支持派錢的建議,認為應針對性幫助有需要人士,又認為政府一次性向有需要學生發放二千元幫助不大,應把資助恆常化,並批評全港有二十三萬貧困兒童但只派發一萬張海洋公園門券難以分配。

「社協兒童權利關注會」副主席張東銜亦不支持派錢建議,指政府應投資不同方面以進行財富再分配解決社會所需,又認為有需要學生發放二千元的措施「有好過無」,但長遠應檢討學生資助制度。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指財政預算案只惠及基層及中高層,故社會上對還富於民的措施有所意見,惟他亦不贊成派錢,認為應投資在長遠的項目上。

理大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認為是次社會對派錢的呼聲特別高,源於政府財政盈餘不斷增加,且對政府未有長遠承擔感到不滿,認為政府不應只「重視短期掌聲」。

「107動力」召集人何民傑批評政府以關愛基金「拾遺補漏」有違基金初衷,又指政府應該檢討税率,而政府現時修改税階只能視為「修正」,因税階二十年來沒有檢討,在通漲下,市民變相被加税。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