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大選】數百人遊行望「下架吳斯懷們」參加者籲以香港為鑑維護台灣主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國民黨把曾經率團到北京人民大會堂聆聽習近平講話之中華民國退役中將、陸軍副總司令吳斯懷列入不分區名單,引起台灣獨派不滿,多個團體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國辦公室與自由台灣黨等是日下午舉行「下架吳斯懷們—拒投中國黨們」遊行,由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遊行到二二八和平紀念碑,有數百人參與,高呼「下架吳斯懷們—拒投中國黨們」及「支持台灣建國獨立」等口號。

有參加者手持「暴政擋不了自由的吶喊 Free H.K.」標語參與遊行,該名參加者指自己是台灣人,過去曾經參與香港的佔領行動及台灣的太陽花學運。他批評中國對香港及台灣施行暴政,故所有親中的候選人都不好,又指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警惕台灣人要維護他們的主權,因香港沒有自己的主權,暴政才會出現。他呼籲台灣民眾在這「最後一哩路」上不要因為討厭蔡英文而投給韓國瑜、投給共產黨。

文、攝:Liona Li
#TMHK202001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