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69週年】千人民陣「拒絕危城」遊行 示威者持「香港唔獨 實變大陸」進入東翼前地被拒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下午「民陣人權陣線」趁中國國慶日,發起由銅鑼灣東角道至添馬政府總部的「拒絕危城」的遊行,本台記者目測約有千人參與。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指本港現時的情況已不限於政治爭拗,制度問題亦影響港人的日常生活和安全。他又強調組織不支持「港獨」,但不滿當局取締「香港民族黨」的做法,由於不少市民在長假期離港,參與者不會太多,比預計的二千人為少。

組織副召集人亦關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是日早上指最好不要使用「港獨」這個詞語的說法,認為做法會收窄言論自由,傷害香港制度。

遊行期間,約有二十名「學生獨立聯盟」示威者於灣仔修頓球場一帶加入遊行隊伍,並遊行至警察總部對面後留在現場,一度與持相反意見人士口角。組織召集人陳家駒指是日行動是為了表達香港獨立及民族自強的訴求,認為當局可以用不同理由拘捕組織成員,強調他們會堅持「港獨」的理念。

遊行者於下午四時許到達政府總部,期間有遊行者希望持「香港唔獨 實變大陸」字句示威標語進入東翼前地被拒,遊行者與警方爭執,情況一度混亂。其後該名示威者在混亂中成功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民陣稱經過這次衝突後,行政署或不會再批准他們使用東翼前地的申請,呼籲支持者日後要繼續到達政府總部一帶捍衛示威集會權利。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10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