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 利用政府地方宣傳港獨「無可能」 將在合適的社會環境下就23條立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傳媒提問。被問到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表明期望林鄭能於任期內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林鄭指社會對立法可以有不同意見,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具爭議性,社會有不同意見亦可以理解,特區政府清楚立法為香港的憲制責任,將會在有合適的社會環境時進行立法工作。

對於有市民攜帶港獨標語被拒絕進入公民廣場,林鄭對過程中有保安同事受傷感到遺憾,又指利用政府地方宣揚港獨一事是「無可能」的,故行政署阻止相關人士進入。

被問到政府放寬會展站沉降指標,林鄭強調決定為非常專業、具科學性的,政府確保安全才會驗收。

對於高鐵人數連日未達政府預計乘搭人次,林鄭指每日八萬人次並非一個「目標」,而是乘客量的最佳估算。林鄭指高鐵為一個全新的跨境基建項目,市民需要一段時間適應,預期將來會有更多人乘搭,又估計政府應無須資助其營運。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0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