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8】楊偉雄:盼重建香港工業 楊潤雄:粵或普教中由學校決定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多個政府部門是日舉行記者招待會,交代《施政報告》內相關措施的細節及回應傳媒提問。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指再工業化是本份施政報告的重點項目之一,將撥款二十億元成立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並透過配對形式資助生產商在本港設立生產線,希望能吸引高增值技術、用地不多的行業來發展,長遠重建香港的工業品牌。他又透露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實施三個月以來共批出百多份入境申請,相信不少業界正研究該計劃。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指報告的新措施,包括向研究基金注資二百億、提供三十億研究配對補助金以吸引私人企業研究,以及推出三項傑出學者計劃,鼓勵更多大學生投入科研界別,能大大改善本港的研究環境。他又指將加入性教育至價值觀教育內,會與專家商討如何能作出配合青少年需要的教導。最後他表示香港仍然以推動兩文三語為主要教育語言,強調以廣東話或普通話教授中文課均由學校作出專業決定。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0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