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開始四年換新身份證計劃 市民可帶同兩名長者一同辦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入境事務處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於十二月二十七日展開為期四年的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一九八五至八六年出生的市民於明年一月下旬可以換領新身份證,暫需時十個工作天處理,處方將推出流動應用程式讓市民預約。

最先可以換領新身份證是一九八五至八六年出生的市民,他們可於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三月三十日期間換領,而一九六八至六九年出生的市民則可於二零一九年四月一日至六月一日期間換領。

事務處助理處長陳天賜指十多年前首批獲發智能身份證的是八五至八六年出生人士,加上他們出入境次數多,所以成為了首批更換新身份證的一群。而到達適合年份換證的市民,每次可以帶同兩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一同到場辦理,處方會於一九年第二季起以外展形式到全港逾千間安老院舍和殘疾院舍,替有需要人士辦理換證手續。

除了上述的新應用程式外,四年計劃期間處方將設立九個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讓市民辦理換證手續。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0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