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人參與「一點粉紅」擁抱多元 首次不邀請平機會主席參與因其在任期間沒有盡責推動平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第五屆「一點粉紅」是日於西九文化藝術公園舉行,逾萬人穿上粉紅色上衣出席,以表達尊重差異、擁抱多元的訊息,多位藝人包括陳建安、梁釗峰、側田等以及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范國威等亦有到場支持。

大會今年更邀請到「一點粉紅」原創辦人之一,來自新加坡的Alan Seah出席,Alan Seah對在香港舉行的「一點粉紅」能夠如此成功感到高興,又強調不論在新加坡、香港,以致世界各地,「沒有人之愛與被愛的權利應被剝奪(nobody should be deny to love and be loved at their lifetime)」。

而過去四年,「一點粉紅」一直有邀請時任平機會主席出席,惟今年首次不邀請平機會主席出席。「大愛同盟」成員何秀蘭批評現任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沒有盡責推動性小眾平權,更沒有清晰地告訴社會「歧視不是一種權利」的訊息,在政府拒絕給予公務員同性配偶享有異性配偶的權利時亦沒有譴責政府的做法,故毋須邀請他來這些場合「對人講人話」,又指平機會需要的是一個「有勇、有愛、有原則」的主席。何秀蘭亦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社會有激烈的聲音反對,便不是立法反歧視的時候」之說法,指社會同樣有激烈的聲音反對興建東大嶼人工島,但不見得林鄭月娥因此「改邪歸正」。

文、攝:Liona Li
#TMHK201810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