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出軌】台鐵局長獲准請辭成問責首人 列車明顯減速現場遺大量殘骸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日前台鐵普悠瑪列車於宜蘭新馬站出軌意外,經當局搶修後昨日恢復雙向雙線行車。台灣交通部部長吳宏謀是日宣佈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已獲批,成爲首名因出軌意外下台官員。本台記者是日乘坐來回途徑新馬站列車,發現列車經過有關路段明顯減速,而車站一帶仍有大量被撞毀痕跡。

交通部部長吳宏謀是日指當局已妥善保管證據,檢察調查組正進行偵查,而行政院亦成立了工作小組,希望讓意外有個水落石出。他又指台鐵應全力協助調查,而不是對外發佈不成熟消息。

行政院亦公佈初步報告,指當時列車司機有通知調度員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已關閉,肇事普悠瑪未加裝ATP遠端監控功能,若司機關閉ATP後沒有通報,台鐵是未有辦法即時發現,而列車司機現准以五十萬新臺幣保釋外出。

本台記者是日到場視察,發現列車殘骸雖已移走,惟現場仍有大量被撞毀的電纜,而受損的月台部份則剛以水泥重鋪。有居住在附近而特意到場拜祭的當地市民表示新馬站列車來回停泊傾斜度很大,一直也覺得危險,慶幸列車當時是經過車站而不是停靠車站,否則會造成更大傷亡。

記者乘坐來回新馬站的列車,發現列車經過意外路段時有明顯減速,而不少列車乘客亦望出窗外視察損毀情況。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0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