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旅行團經港珠澳大橋來往珠海 黃昏一度有數百人排隊入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第二個週日,本台記者下午於香港及珠海口岸視察,發現大量中國旅行團乘坐「金巴」穿梭巴士來往中港兩地,香港口岸有數百人排隊等過關,旅行團亦於香港口岸抵港大堂聚集,現場一度擠迫。

下午三時許,大量已完成旅程的中國旅行團離港,並乘坐「金巴」穿梭巴士往珠海口岸,人龍一度有數百人,穿梭巴士公司加開單層、雙層「金巴」及寫有往珠海口岸字樣的旅遊巴疏導,旅客需候車約十分鐘。

黃昏五時許,約千人在珠海口岸等候乘坐巴士到港,現場不斷以普通話廣播指示旅客先買票,後乘車。在香港口岸抵港層,不停有中國旅行團抵港,可見團員為老年人,而香港口岸的人手櫃位曾有數百人排隊等過關,現場一度擠迫。

口岸往東涌的B6巴士站約有百人排隊,需等候十五分鐘才有一輛巴士到場疏導部份候車乘客。而反方向從東涌往口岸,則有千多人排隊,人龍圍繞東薈城,情況一度混亂。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