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通車第二個週日運作暢順 蘇偉文:新措施有助疏導人流 將研究輪候巴士安排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第二個週日運作大致暢順,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是日晚上到香港口岸視察,認為運輸署日前公佈的措施有效疏導人流,又指「金巴」是日增加了六十架次巴士,未來會因應實際狀況再調整穿梭巴士服務。

他公佈截至是日下午五時,使用香港口岸出入境人次比昨日多,「金巴」共安排了一百九十八架次巴士疏導乘客,當中有六十架次是假日額外增加的服務。是日已有約二千五百人次使用預約穿梭巴士服務,蘇指由於安排在上週五才公佈因此未能用盡五千人次名額,相信有關安排成為習慣後能夠達到預期數目。

蘇又指部份A及B線接駁巴士在某些時段會較多人等車,巴士公司已增加班次應付人流高峰期,乘客輪候時間平均在十分鐘內,認為安排有秩序及順暢,將總結經驗以完善交通安排

被問到有大批旅客在東涌市中心輪候前往香港口岸的巴士一事,蘇回應指大橋只營運了兩週,會研究巴士路綫的輪候安排,強調安全是首要考慮,而旅遊業是本港經濟主要支柱,歡迎旅客到香港旅遊參觀。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