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嶺大生向林鄭示威反對大嶼願景 鄭國漢:言論自由並非毫無限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嶺南大學是日下午舉行第四十九屆學位頒授典禮,由身兼嶺南大學校監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禮,一批畢業生於場內高呼口號,及在場外示威表達訴求。

約十名文化研究碩士畢業生於典禮前在校園內派發單張以表達他們對林鄭月娥委任陳曼琪及何君堯為該校校董的不滿。

示威學生其後於典禮一開始,播放國歌後舉起標語,並「高呼反對東大嶼人工島」、「反對大白象工程」及「反對填海」等口號表達訴求,多名保安隨即上前控制場面。

該校校長鄭國漢致辭時指,學生對社會議題有不同觀點時,應提出相關論點而不只是高呼口號。他又指,言論自由無疑是社會運作的重要基石,但以言論自由挑戰政治秩序為例,稱有關自由並不是毫無限制,盼學生謙卑態度看待每一件事。

林鄭月娥於是日典禮上向包括當代中國文學學者劉紹銘、高銀金融地產公司主席潘蘇通,及友邦保險集團非執行主席謝仕榮三人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文、攝:Kevin Li
#TMHK201811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