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尊重法庭對「佔中九子」案判決 盼立法會儘快通過修訂《逃犯條例》草案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是日出席「少年警訊四十五周年開放日」開展禮,他於活動後回應高等法院明日將就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被控洗黑錢罪判刑,指警方已在現有法例下盡力跟進,亦會持續與律政司保持溝通,希望立法會儘快通過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以處理移交安排。

被問到民陣是日下午於港島發起反修訂《逃犯條例》草案遊行,盧重申警方會保障市民的言論自由,並希望市民透過守法、和平、有秩序方式表達意見。他又表示尊重法庭對「佔中九子」案其中八人的判刑,認為判決體現了本港司法獨立及法治精神,盼市民日能在不影響其他市民下有序表達訴求。

盧續透露警方正與律政司溝通,檢討不誠實使用電腦罪檢控個案,看看如何可以按證據處理,稱現仍有八宗個案輪候於法庭審理。

他最後指港島總區交通部正跟進懷疑有一輛中港車牌私家車於中環灣仔繞道隧道內逆線行駛事件,案件現列作危險駕駛處理,強調有關行為危險,警方並不會姑息,將全力調查並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文、攝:Kevin Li
#TMHK201904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