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會通過石禮謙主持修訂《逃犯條例》委員會指引 秘書處通過:若指引獲過半數委員支持則被採納 涂謹申:通過未經同意下發出 要求陳維安立刻收回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是日下午經過四個多小時會議,因秩序混亂驅趕四議員離開會議室下,以三十七票贊成,十九票反對通過向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發出由石禮謙取代涂謹申主持主席選舉的指引。立法會秘書處晚上發出通告,要求參與法案委員會的議員於五月六日中午前書面回覆是否支持指引,稱若指引獲過半數議員支持則視為被採納,強調做法切實可行,並請委員考慮是否支持指引。

議會最資深議員,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首兩次會議主持涂謹申回應指上述通告並未經其同意下發出,他不同意以書面決議方式處理此事,委員會是否採納有關指引應由委員會討論,他對秘書處的中立性存疑並要求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收回通告。

攝:Kevin Li, Liona Li, Gordon Choi
文:Kevin Li
#TMHK201905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