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秘書處做事不偏不倚 書面傳閱是否支持石禮謙擔修訂《逃犯條例》委員會主持屬切實可行做法

全體民主派議員是日發表聲明,譴責立法會秘書處在沒有諮詢最資深議員涂謹申下,就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指引發出書面傳閱詢問議員對是否支持指引,認為秘書處應服務全體立法會議員,而不是「應酬建制派」,批評該處「自貶為政治工具」。立法會秘書處陳維安晚上向全體議員發出通告,強調秘書處做事不偏不倚,上述行為乃是現時情況下切實可行的做法。

陳維安於通告上指,立法會《內務守則》規定議會最資深議員只能主持委員會選舉主席事宜,無權處理法案委員會的其他事務,在現時委員會無主席決定是否接納上述指引的情況下,秘書處以書面通知所有委員是為了履行該處支援法案委員會的職責。他續稱,若有委員會委員要求就指引開會討論,可在五月六日中午前書面通知秘書處,若任何意見獲過半數委員支持都會被接納。

四十名建制派議員亦發表聲明稱認同秘書處就事件的處理方法。

(資料圖片)
文:Kevin Li
#TMHK201905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