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會討論石禮謙未能召開修訂《逃犯條例》委員會事件 李慧琼:會認真考慮是否中止該會運作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是日下午開會,討論修訂《逃犯條例》委員會主持石禮謙對該委員會未能選出主席,向內會主席李慧琼發出的信件。李表示會認真考慮是否需終止法案委員會運作,稱議員若對有關議題有意見能在下週二或之前向秘書處書面提出。

李慧琼又透露內務委員會未必會以投票決定有關委員會的未來路向,惟若議員不能尋求共識或需投票處理。

委員會主持石禮謙強調其早前召開的相關會議有合法性,批評民主派以被剝奪資格的議員召開類似會議的做法不當,認為多數人的選擇不應被少數人否決,民主就是讓少數人發聲之下,由多數人執行命令。

建制派議員認為委員會現時不能再運作下去或需決定是否要終止工作,無可奈何地直接交由大會二讀。

民主派議員則批評石禮謙所召開的會議不合法,而建制派議員則經常利用多數票優勢「玩殘票數多但議席少」的民主派。

文、攝:Kevin Li#TMHK20905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