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嶺大生集會重申五訴求 促校方罷免何君堯校董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繼今早屯門區有中學生築人鏈聲援被捕中四男學生外,同位於屯門的嶺南大學今日亦有學生發起針對「反修例」的罷課集會。

集會發起人潘嘉傑指今次以「罷課不罷休」冀學生向社會及政府表達群體的聲音,並聲援社會上的抗爭及受政權壓迫的市民。他重申罷課並非逃學,呼籲各科學生騰空出時間繼續上街、做文宣、辦街站及嚮應不合作運動,目的使政府實現五大訴求,亦藉此向校方施壓。

嶺大學生組織嶺事館陳同學指嶺大學生堅持五大訴求,希望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最終達至雙普選,市民能爭取自己想要的政府。被問到昨日特首針對五大訴求推出的四項行動,她稱若接受政府昨日的四項行動,就「反修例」示威活動被捕、受傷或自盡的市民並不會原諒。

集會完結後,逾三百名嶺大生沿大學車路遊行至黃氏行政大樓向鄭國漢校長遞交請願信,唯校方指無法安排校長露面接信。嶺大總務長胡振東代表校方接信,學生則要求必須由校長接信,並進入黃氏行政大樓等待,嶺大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回校接見學生。

校長鄭國漢回應學生要求校方罷免校董一事,他指校方並無權力罷免,已就此要求與教育局會面,鑑於已進入相關程序故校董會不能作回應。學生遂改以電郵方式遞交請願信,鄭國漢答應將於九月九日以電郵回應請願信。

 

文、攝:Zulu Lo
#TMHK201909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