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兩宗輸入個案 衛生署指危機尚未解除籲勿鬆懈

於連續五日錄得「零確診」後,本港是日新增兩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兩宗個案患者皆為昨日乘搭巴基斯坦包機回港的乘客,總確診人數增至一千零三十九宗;至於本地感染方面,則連續十二日沒有新增本地個案。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有個別由巴基斯坦回港人士的樣本化驗仍然進行中,未知會否繼續有新增個案。張強調,疫情危機仍然未解除,呼籲市民繼續提高警覺,保持良好個人及環境衛生。

被問到香港自從出現首宗確診個案至今已有一百日的時間,在這段抗疫的日子中有甚麼感受。張竹君指抗疫除了靠政府措施之外,也靠全香港人共同合作才能「捱」到現在。張認為香港市民比其他地方的人民有警覺性,反應很快,亦比較忍耐;而消息流通的程度也對抗疫起了很大幫助。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則指在這抗疫百日中,醫管局經歷大起大跌,嘗過隔離措施及防護裝備非常不足的情況,慶幸醫護謹守崗位以及市民通力合作,令疫情稍為緩和,但強調市民不能鬆懈,要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期望能夠打贏這場仗。

攝:Gordon Choi、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2005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