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逐點反駁醫管局員工陣線對全民檢測之質疑 望對方「回頭是岸」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主持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呼籲市民接受全民檢測,以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又呼籲各界人士客觀持平看待檢測。

林鄭感謝盧寵茂及高永文等醫護人員支持檢測,又點名批評醫管局員工陣線呼籲市民杯葛檢測,影響市民對檢測的信心,減低他們參與檢測的意欲,期望醫管局員工陣線能「回頭是岸」,並逐點反駁他們提出的質疑。

醫管局員工陣線一方認為,在沒有禁足令及居家令的配合下,全民檢測成效成疑,林鄭表示香港具體情況不能全面禁足,亦不相信香港市民會接受,檢測為「願檢盡檢」,期望能讓市民體驗檢測的過程,不會被誤導,亦期望能找到盡多的無病癥患者,減少傳播的機會。至於醫管局員工陣線憂慮市民在接受一次檢測後會安心進行社交活動,恐怕會導致社區大爆發,林鄭認為有關說法是低估市民的自律性。

至於醫管局員工陣線引述世衛指檢測資源應集中在高風險人士身上,林鄭在中央幫助下,香港有額外資源可以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檢測,與世衛之建議無衝突,而世衛亦從來沒有排除檢測的重要性。

回應醫管局員工陣線對感染控制方面的憂慮,林鄭強調檢測中心的感染控制及清潔安排已經衛生署評估,是次亦有充足的防護裝備提供予檢測人員替換,中心選址亦已經衛生署評估,確保不會影響民居。

對於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求封關,林鄭指對封關的「口號」聽得太多,又指在現時嚴格的入境措施下,每天入境香港的人次只有一千多人,大部分為香港居民,小部分為維持香港運作的人士,相信封關口號不應該再成為一個議題。

林鄭又指自己在抗疫以來的八個月最保護的就是醫管局員工,曾親自向中央爭取供應口罩予他們,在當局需要設立社區治療設施時,又協助他們從深圳購得四百張病床。

攝:Liona Li, Gordon Choi
文:Liona Li
#TMHK202009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