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建議為學童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 可減低病毒傳播率及注射不適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本月進行網上問卷調查,結果近七成受訪者希望為學童注射噴鼻式疫苗,會長崔俊明指孩子注射噴鼻式疫苗的哭鬧程度、抗拒程度相對較低。

學會本月進行網上問卷調查,就新冠肺炎、流感及疫苗的意見訪問了一百三十二名有幼稚園或小學學生的家長,以及六十二名幼稚園或小學教職員。調查顯示逾八成家長會安排子女接種流感疫苗,其中近七成希望採用噴鼻式疫苗,主要原因包括孩子怕痛、減少哭鬧有關。另有學校表示使用噴鼻式疫苗孩子的哭鬧程度、抗拒程度相對較注射式為低,學校採用噴鼻式疫苗的接種率達九成以上。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噴鼻式疫苗能減少幼童哭鬧所產生的飛沫,並可加快接種過程,提升整體接種率。崔俊明又表示噴鼻式流感與傳統注射式疫苗成效相若,保護功效達九成,亦不會因鼻水或鼻塞而失效。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009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