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指無權監察涉《港安法》的截取通訊、秘密監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是日公布2019年周年報告,被問到涉《港區國安法》的截取通訊時會否出現人為疏忽,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石輝指,專員無權接觸涉《港區國安法》的截取通訊及秘密監察資料,因此無法評論。

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公布2019年周年報告顯示,2019年批准一千三百一十宗截取,只有四宗申請被拒,另有廿五宗秘密監察申請全數獲批。執法機關在截取通訊及監察的行動中,合共拘捕三百一十六人,人數比之前兩年高。報告又指,2019年一共有十六宗違規或異常事件。

被問到《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會否擔心有執法部門因對國安法不熟悉,而在截取通訊時出現疏忽,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專員石輝指,專員無權接觸涉《港區國安法》的截取通訊及秘密監察資料,因此無法評論,但他樂意與執法機構分享經驗或提供意見。

攝:Gordon Choi
文:Zulu Lo
#TMHK202101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